春信将至

因为这是小号,大号一直登着,只是偶尔回来,所以回信和回评可能会不及时,请不要介意。

一直以来,对顾城的了解只停留在"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而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所以,我会认为这是个乐观向上,不会有迷茫的人,但是我却忽略了那双黑色的眼眼睛,是黑夜留给他的。直到我看到了满纸绝望的又弯又长的《小巷》,真实的你我比缥缈的云还要遥远的《远和近》。但是又有草在结种子,风在摇叶子的那样的美好(《门前》)给我"浴乎沂,风乎舞雩"(《论语》中我最喜欢的一句话)的安逸的幸福感,这是一位我读不懂的诗人。不同于另一位我同样很喜欢的诗人wordsworths,顾城的千变万化让我着迷。p2是顾城的画。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