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信将至

因为这是小号,大号一直登着,只是偶尔回来,所以回信和回评可能会不及时,请不要介意。

东野圭吾的《秘密》和他别的作品风格完全不一样,我看完之后,内心只感觉十分压抑。超自然的,不科学的部分在现实中不会发生,但是人生的无奈和世事的变迁却是现实。我们对时间,对变化无可奈何,然而它们不会因为我们的悲哀而停止发生。我一直在想,如果我处在平介的立场上,我会怎么办?最后还是和书中的那位丈夫,那位父亲,做出同样的决定:我将老去,不如将时光留给爱的人。

ps.我知道是无可奈何的事情,但还是会觉得直子很自私,她不是活出女儿的人生,而是填补自己曾经的遗憾,结局我相信是没有反转,直子一直都是直子,藻奈美是直子为了摆脱平介演出来的。不过这样也好,让谎言结束这个越走越偏的命运。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