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信将至

因为这是小号,大号一直登着,只是偶尔回来,所以回信和回评可能会不及时,请不要介意。

因为准备教资考试,书虽然一直在看没有停过,但是读书笔记倒是停了很久。本来以为在写10月初看的书的读书笔记的时候,多多少少会有生涩感,没想到《霍乱时期的爱情》会给我如此震撼的印象,以至于刚刚提笔写下题名,内心就有一种心有余悸的感觉。“衰老”这个词不再是纸上那单薄苍白的两个字,似乎它早已化到现实之中,在慢慢侵蚀着我的所爱,侵蚀着我浑然不觉的自己,当明显能够感到自己和家人身上的改变的时候,一种巨大的恐惧感侵袭我心,让我浑身发凉。直至今日,想到《父亲》一歌中的“时间,时间,慢些吧”才发现里面藏着是怎样的深情,怎样的悲哀。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