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信将至

因为这是小号,大号一直登着,只是偶尔回来,所以回信和回评可能会不及时,请不要介意。

每次作读书笔记的时候,都会把作者的小像画在右上角,但看着作者的音容浮现在纸上,停滞在笔尖的时候从没有像这样的难过过。眼睛不是星星,嘴唇不是樱桃①,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我不知道我读的这些有什么用,从思琪到洛,我看着她们站在世界的背面,却无法让她们拥有一个"媚俗"结局②,是不是即使她们一直敲着门③,敲得也是厚厚的小巷,没有门,也没有窗④,永远也找不到救赎。
①书中李老师诱jian房思琪的时候,形容她眼睛是星星,嘴唇是樱桃。
②文中,思琪对伊纹姐姐说"我宁愿我是一个媚俗的人,我宁愿无知,也不想要看过世界的背面。"
③《百年孤独》中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他开始敲门,他就要一直敲下去。"在本书中两次被引用。让我有一种看《百年孤独》的时候那种循环往复,无法逃离的孤寂之感。
④顾城的《小巷》。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