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信将至

因为这是小号,大号一直登着,只是偶尔回来,所以回信和回评可能会不及时,请不要介意。

终于接触这位始终在自杀的作家了,虽然有心理准备的去看他的作品,但是还是被震惊到了。我以为《人间失格》是衰到极点的小说,然而我却在自卑的太藏,恐惧人性的微笑抑郁症患者中看到了"如神一样"的神性,因为他无论如何,都是温柔的对待这个世界的。尽管他儒弱,他极度地厌恶自己,但是他始终"在向人类求爱"。虽然现实给了他一次次的打击,但我相信或者说是我希望无论是书中的他,还是现实中的他都能够一直爱着这个世界。
顺便辟谣,广为流传的《人间失格》中的"生而为人,我很抱歉",并不出自这本书中。
顺便再发发牢骚,在贴吧里有一位我一直关注的同人文写手,但是后来她因为抑郁症发作,就不再写作了。然而,在底下的评论里看到这样一句话"人世间那么美好,希望楼主可以看看这个世界",可能留下评论的人是好意,但是话里话外总是让人非常的不舒服,就像和哮喘症病发的患者面前说"周围那么多空气,你为什么不呼吸?"一样。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