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信将至

因为这是小号,大号一直登着,只是偶尔回来,所以回信和回评可能会不及时,请不要介意。

有意思的是,我在看这本书之前,先看了蔡崇达的《皮囊》。相似的背景,最后却得出了完全不一样的观点。在《皮囊》之中,除了作者本人和他的家人以外,其他人的形象是很低下的,然后作者在思考自己和他们的区别在哪里。而在《看见》中,我看到作者将自己放在了最低的位置,别人的一部分最终成为了作者的组成部分。我随着作者在思考自己是什么,所以我在作者自己说或者别人提点她的话下面写了很多自己的想法,因为我也在思考。《看见》是看见这个世界,也是看见自己。
ps.关于《皮囊》,我只说说自己的感受,对书没有太大的恶感,其实很有意思,推荐一读。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