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信将至

因为这是小号,大号一直登着,只是偶尔回来,所以回信和回评可能会不及时,请不要介意。

这里的《罗生门》指的不仅仅是《罗生门》一篇短文,而是收录了包括《罗生门》在内的《竹林中》、《地狱变》、《鼻子》、《山药粥》、《河童》和《侏儒的话》的短文集。虽然都是相当短小的短篇小说,然而其中所包含的意义却相当重大。一些具体的思想在百度上都可以找到,所以就不在一一赘述。只想谈谈我自己的感想。我所感受到的震撼与毛骨悚然皆是因为芥川先生所说的全部都是真实的而已。尽管我对文中的人性之恶感到可怕,可是当事情真正发生在我身上的时候,我一定会做出和文中的人一样的选择。这才是我在看《罗生门》的时候,浑身冷汗与内心悲凉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对所谓的人性感到可悲,更是对自己的自私与愚昧感到可悲。

评论

热度(1)